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新北汐止寵物塔位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新北汐止寵物塔位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

新北汐止寵物塔位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

新北汐止寵物塔位評比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

 

臺北文山寵物禮儀公司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汐止寵物安葬評比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永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朋友圈減肥文案 1、真情似真花,情終凋零;假花似假意,心終飄零。 2、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3、我想我這么沒出息都能減下來,你為什么不可以!對不對! 4、要瘦就一定要付出代價!怕吃苦的太嬌氣的就不要開始了!因為沒有好方法,就只是忍!要問我怎么忍?那就是不要去吃! 5、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你瘦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你瘦了,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售貨員只會說: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你瘦了,就不會掛科了。你瘦了,世界就會和平了! 6、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7、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這才是減肥的最高境界。 8、每一次人生轉折點上的大減肥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9、我要減肥。給我點動力,減肥好難啊! 10、可憐自己,空有一顆減肥的心,生就一條吃貨的命。 11、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12、你沒事的時候去一些時裝店看看,順便多看看鏡子,然后沒事去試幾件漂亮的衣服! 13、衣服,褲子,怎么你們都瘦了。 14、有種女孩,腦海里只有兩件事:吃和減肥。 15、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16、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17、其實我需要的只是,夏天一起吃冰棍,冬天一起曬太陽;一起慢慢變胖,一起吵吵減肥的人。 18、大S是一天只一個香蕉吃三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19、在我想你時,卻接不到你電話,這比想你更痛苦。 20、我要減肥,勇敢的玫瑰,不吃飯不喝水,沒有路可退。 21、餓了就去照照鏡子吧,死肥婆! 22、減肥這種事,都是胖子在喊,瘦子在做。 23、節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該死!死胖子! 24、走過多少路口聽過多少嘆息,我認真著你并不知所措。 25、不用健康安排,憑堅持不懈去努力忍受就會很苗條,忍受饑餓。 26、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因為我看見你會沒有食欲感。 27、喜歡上了你就離開了是我反應太慢還是你走的太快。 28、對于一個能控制自己體重的人,還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29、我在減肥。我既不節食也不運動,我用意念。我會瘦。 30、就多走走路吧。有空去逛逛街!去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幾件是你能穿的啊!胖子! 減肥經典文案 1、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個兒。假如你沒想到我喊你胖人就從如今著手別吃了。飲水吧就,餓就去睡覺兒。 2、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 3、一個人連自我食欲都控制不住,還跟牲口有什么區別? 4、當你想放下的那個瞬間,告訴自我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也就過去了。 5、一個人若連自己的肥肉都搞定不了,還怎么搞定別人的心! 6、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你瘦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你瘦了,就可以隨便買衣服了,售貨員只會說:這個衣服你可能穿起來有點大!你瘦了,就不會掛科了。你瘦了,世界就會和平了! 7、豬胖還能多賣點錢,你胖能賣錢嗎?胖子比豬還不值錢。 8、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嫩么肥了怎樣還有臉吃! 9、只有對美麗身材的渴望大出對失望的渴望,才有可能減肥成功。 10、有男朋友的胖子!再長肥你男朋友就不要你了!你當他說你胖胖的很可愛!說你體型剛好是真的啊!你是沒張腦子還是咋的!你男朋友要170CM200J你看著可愛不! 11、愛情讓人痹,婚姻讓人麻木。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12、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令你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而那人卻總是拍拍你的頭說,多吃一點,別餓著了。 13、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 1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15、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16、要瘦就得付出代價受不了就繼續在胖子行列混,反正世界上胖子這么多,也不差你一個。 17、那些想減肥又沒有意志力喜歡吃東西的人,沒救。 18、沒辦法!人家瘦子!胃小!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19、沒人能幫你,只能靠自己。如果你不想我喊你胖子就從現在開始別吃了。喝水吧就,餓就去睡覺。 20、姐妹門,胖子沒前途!胖子沒未來!先瘦下來再說話! 21、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那么還是減肥吧。 22、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外表更重要。 23、瘦紙永遠不知道胖紙站在秤臺上的無奈。胖紙永遠不懂瘦紙輕意被推倒的凄涼。 24、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25、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26、其實我需要的只是,夏天一起吃冰棍,冬天一起曬太陽;一起慢慢變胖,一起吵吵減肥的人。 27、一只小小的計步器,可以說是健身減肥的隨身寶,帶上它,堅持每天徒步行走,就可輕松減掉贅肉。研究表明,計步器使用者的運丵動量平均提高了27%,體重普遍下降。 28、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29、想放棄的那瞬間,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過去就好了。 30、不要以為過度節食可以減肥,過于饑餓感不僅會損害你的健康,還會讓你吃得更多。按照健康的飲食習慣按時用餐,不要隨意吃東西,這樣會減少攝入一些多余的熱量。 朋友圈減肥文案 1、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卻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2、沒必要羨慕那些瘦下來的人,等你瘦下來了,人家同樣也會羨慕你。 3、科學家說,超重越多,壽命越短! 4、暴飲暴食是可恥的行為,是在浪費國家糧食,想想那些正處于饑餓當中的人吧! 5、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樣控制自己的人生。 6、減肥是女人一生的事業,所以不只是你一個人在進行,你的周圍的很多人都是你的戰友。 7、我們是胖子,營養過剩的胖子,少吃點不會怎樣的。 8、把沒減肥的好處、減肥的好處、沒減肥的壞處以及減肥的壞處。寫在表格上。 9、窮途末路都要瘦,不極度瘋狂不痛快,發會雪白,土會掩埋。 10、看見別人減了10斤20斤羨慕的要死,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你知道嗎? 11、對食物抱著感恩的心態,即使只是一粒葡萄干。 12、看美貌女子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 13、你想一輩子胖嗎?想一輩子受人的嘲笑嗎?想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14、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15、要想人前顯瘦,必定人后掉肉。 16、不會到男裝店找適合自己的“女裝”。 17、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活該!死胖子! 18、那些說我不用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19、證明自己的能力:這件事能干成,什么事干不了! 20、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可以!你是憨子嗎?你天然生成就應當肥豬嗎? 21、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22、我比你瘦!比你盡力盡量!你活該這樣丑! 23、胖人當然一樣可以自信,但如果你耿耿于體重不能釋懷,那么還是減肥吧。 24、美,瘦了一點兒有啥子用啊,才不要聽另外的人虛情假意的說,你好似瘦了一點兒。 25、想證明給其他人看看lt;我可以!gt;,你的志氣哪兒去了? 26、加菲貓和機器貓只是卡通人物,我們生活在現實中。 27、絕不要把情緒發泄到食物身上,找其它方式代替,最好就是運動了。 28、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9、女人(男人)不能胖,胖了沒對象。 30、減肥關鍵就是餓,運動是最沒用的,最多是輔助。但你想靠運動瘦下來,不可能。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感動是什么?是夏日里的一縷清涼,是冬日里的一團火焰,是口渴時的一杯清茶……感動來自生活,有時一個不經意的瞬間,也會讓我們深受感動。 有一次,我和爸爸來到游泳館游泳。泳池里,一個穿著橙色救生衣、頭發花白的老爺爺十分引人注目。穿救生衣來游泳,我還是頭一回見到,覺得有些好笑。 顯然,他不會游泳。身旁的年輕人正在手把手地教他,他也在努力地琢磨要點。可他的泳姿十分笨拙,也十分怪異:一雙手在水面上不停地劃著,頻率比常人要快,身子直立在水中,怎么也浮不起來,腳看上去沒有動。真奇怪! 我“撲通”一聲跳進水里暢游。當我潛入池中,游到那個爺爺附近時,我的心“咯噔”一下,因為我發現他的腿比常人要細很多,而且只能微微伸直。我這才恍然大悟,他是一個殘疾人!一個腿腳不便的殘疾人!難怪他要穿著救生衣游泳,難怪他的動作這樣怪異!剛才我還在嘲笑他,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 他的同伴教累了,正躺在椅子上休息,而他仍在認真地練習,一圈又一圈。他練了好一會兒才準備上岸。上岸時,他的兩個同伴費了好大勁才把他拉上去,并遞過來一根拐杖。這時我才真正看清他的全貌:矮小的個子,一雙與身體極不協調的腿。看著他那搖晃的背影,我的心緊緊地揪在了一起,鼻子一酸,全身涌起一股暖流。 在淋浴室里,我看到他靠著拐杖,正在洗澡。即使在洗澡,他還在比劃著游泳的動作,還不時地問同伴關于游泳的問題,神情是那樣專注……老爺爺雖然沒有健全的身體,但并沒有放棄自己追逐的步伐。他用樂觀向上的精神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磨難,他的行為觸動了我心靈最柔軟的部位。 從此,每當我去游泳時,每當我遇到挫折時,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位老爺爺。他用行動詮釋了堅強、自信的真諦,讓我敬佩,更令我感動。 >>>更多美文:感動

簡單的幸福 文/林莽 女兒的房間,也就是我的書房。這個房間是一個綜合體,既是我的世界,也是女兒的世界,妻子則被排除在外,在這個房間沒有她的領地——想想,我們有點霸道。 我的世界是書,除了大書柜塞得滿滿之外,還有幾個大紙箱也裝得滿滿的;女兒的世界是童話,有冰雪奇緣和the dinosaur family的貼畫,還有飛鳥、森林、星空等貼畫。或許應了那句話,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她到來之后,自然“爭奪”了母親在父親心里的位置。 女兒每晚睡覺的時候,總會央求媽媽講故事,我則坐在書桌旁沉迷于我的世界。作為高中教師的妻子,教學任務重,一周有四個晚上要在班上輔導學生,在學校勞累了一天回到家里都是十點多了。所以,她每次講著講著,自己也不知不覺地跟著女兒一起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所以,每每這個時候,我要么放下手中的書,要么歇下不停敲著鍵盤的手指,在臺燈折射的柔弱燈光下,靜靜地看著他們母女倆。 女兒睡得很安靜很恬適,一雙小手偎在臉盤,還有美麗的睫毛,可愛的小臉蛋;有的時候,還蜷縮著身子——毫無疑問,她就是給我快樂給我成長的小天使,惹人憐惹人愛;每每這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地吻吻她可愛的小臉蛋,輕輕地把她的小手放好,以防止枕在頭下久了小手發麻,然后輕輕地給她蓋好被子。 而妻子呢,則側著身子,緊緊依偎著女兒,一綹頭發遮住了半邊臉。此情此景,這不得不讓我想到母愛的偉大,從而讓我想到了世間各樣的偉大母性。我輕輕地為她綰起那一綹秀發,就像當年熱戀一樣,而心里則十分虔誠地感謝她無悔地付出。 不知道為什么,每次看到這一幕,我的身體,我的精神,全都變得酥麻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流遍全身,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切切實實體悟到了生活之美好。 這不禁讓我回憶起我們一起度過的歲月,歲月中的點點滴滴。跟妻子,我們相識、相愛、結婚生子,一路走來,一起邁過了不少溝溝坎坎,一起克服了不少困難挫折,愛情的小船經受住了風雨和時間的考驗。當然,這當中,我們有過矛盾,有過爭吵,甚至面紅耳赤,但這就是生活,生活就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免不了磨磨蹭蹭,免不了齟齬不平,因為我們畢竟不是一人,即使一人也存在內心激烈斗爭的時候。 與女兒,從妻子懷孕開始,到如今成長為一個五歲多的小姑娘,亭亭玉立,聰明可愛,其中的驚喜、快樂、幸福以及艱辛自然銘心刻骨。我想,她帶給我和妻子的遠遠比我們給予她的多,陪著她讓我們成長成熟。 其實,回憶就是一種內省,一種反思,是在捋順過去點點滴滴后,偶然得之深藏在眾多人生瑣碎中的一條紅線,這就是生活。 捋順了,也就明白了。可明白之后,又升騰起絲絲愧疚,對于女兒的,對于妻子的,對于岳父岳母的。而這所有愧疚的根源,都是所謂的理想和追求,所謂的事業,所謂男人的天。 因為有了這些,作為男人有了太多的借口,這些借口讓我堂而皇之地為了“理想”而奮斗了,從而疏于家務的分擔,疏于與老人家的溝通,疏于跟妻子飯后的散步,疏于女兒的陪伴,疏于一日三省的必須功課,而有了過多的應酬,過多追求了一些偏離實際的空中樓閣,做了太多緣木求魚的事,在深夜未歸中卻記不起妻子依然為自己點亮的那盞燈和她輾轉反側的擔心,尤其是在酒喝多了之后,也許她在睡夢中她還看見了醉酒的我握著狂舞的方向盤。 我想,熟睡中的妻子,她并沒有幻想著跟著丈夫大富大貴,就像她平時說的那樣,只要求一個簡單的生活,一份簡單的幸福,懷著詩和遠方,腳踏實地,一個步伐一個臺階;熟睡中的女兒,她根本不知道爸爸有著什么樣的雄心壯志,她只要求爸爸多點時間陪她,多點精力跟她玩,同她一起快樂的成長,老爸可以為她遮風擋雨,老爸可以為她釋疑解惑,老爸可以在老鷹盤旋在天空時像母雞保護小雞那樣保護她;對于老人家,他們只希望一家三口幸福快樂。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失去的青春我是追不回來了,失去的親人我是再也見不到了,我能抓住的只有現在和未來,就像妻子說的,一個簡單的生活,一份簡單的幸福。 我要在陽光下種莊稼,在月光下種夢想,人生不抓狂,時間不虛擲,求一個歲月安好,人生靜好,家庭美好,和博得一個生命的意義。 夜深了,我再深情地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妻女,恬靜安詳。我熄了燈,回到了自己房間,期待著明天在下班途中,吹著哨子,刻意找上一顆石子踢得老遠,然后追上去,找到它,再踢向遠方。 后面是看著我咯咯笑的妻子和女兒。 簡單的美好 文/商玉玲 記得那時還是學生時代,6個女孩住在一個宿舍里,正是愛美的年齡。那年夏天,我買了一件樣式新穎、設計古怪的連衣裙,這件連衣裙有個特點就是拉鏈和搭扣全在后邊,穿的時候必須得有一個人幫忙在后邊拉上。于是每次都是宿舍里的人幫我。 那時年少氣盛,和宿舍另一個女孩不對路,彼此之間不說話。有天晚上,約好和鄰班的幾個同學去看電影,說好在電影院門口見,我準備換那件漂亮的裙子去看電影。 剛換上,我就傻眼了。因為我發現,宿舍里就剩下了那個和我不對路的女孩——誰幫我拉拉鏈呢?正在此時,有人敲門,是一個男生來找這個女孩。我更尷尬了,如果這個男生進來,就預示著我不用出去看電影了——我怎么可能當著這個男生的面另換衣服呢,也不可能自己拉上拉鏈。 就在她準備開門的瞬間,我“喂”了一聲。她扭頭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說:“有事嗎?”我略帶尷尬地指了指自己的裙子。她“哦”了一聲,面無表情地說:“我幫你拉上吧。”然后,就快步走到我床邊,熟練地幫我拉上拉鏈。再然后,就在她手指觸到我頭發的瞬間,我倆都笑了。 我開心地去看了一場電影,和這個女孩從此芥蒂全無。之所以想起這個多年前的往事,是因為前天傍晚在廣場上散步,看見兩個女人在我面前竊竊私語,對旁邊的一個女孩指指點點,捂嘴偷笑。我好奇地看了一眼,就發現了狀況,那個女孩裙子的拉鏈在側面,或許是出來散步時忽視了,沒有拉上,內衣都露出來了,但她渾然不覺,依然走得飛快。 我跑到她身邊,向她示意腰部。她不解地看了一眼,臉頰立即緋紅。她快速拉上拉鏈,不好意思地向我微笑了一下,快步向前走了。 看到她略帶羞澀的笑容,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件多年前的往事。學生時代的往事,已經讓我謹記這樣一個樸素的真理,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有時其實很簡單。 攜帶簡單的生活上路 文/周曉楓 一個人要想做到平凡而不平庸,不是很容易就把握好尺度的。瑣碎的煩惱有時會把人拖累得喪失生活的愉悅,從而隨波逐流地混日子。當你把生命只當作活著來看待,作人的風格真是大打折扣。 我是個標準的一般人。沒有出色的容貌、卓絕的才能、桀驁不馴的個性,做不出豐功偉績的壯舉,也不敢有傷天害理的劣跡。傳說女蝸造人時先是精心地捏出一個個小人,后來捏得煩了,索性就用柳枝沾了泥漿信手一甩,濺落在地上的泥點就變成了一群群的小人。我想那些與眾不向的人一定是女蝸親手捏出來的,而我這樣的凡人,是女蝸不太負責任地批量生產出來的。 望著佳麗們無懈可擊的五官和錯落有致的身材,我難免自慚形穢;耳聞大款們一籌莫展如何把“砸”在手里的鈔票甩出去,而我花十塊錢還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花二十塊錢就感覺從量變到質變……當公眾同甘共苦地處于生活的等高線時,人是可以容忍現狀的。怕就怕在許多人乘上現代生活的快車絕塵而去,只留你在原地犯傻。 很長時間我都滯留于一些老問題翻來覆去地想:為什么沒有火紅的機遇與我迎面邂逅,沒有汩汩的靈感奔涌不息,為什么沒有財富的大門在我面前倏然打開?為什么凡人要一輩子辛辛苦苦地作綠葉,去映襯那些鮮花呢?越這樣想,越覺得正在進行的生活是如此不如人意。 比如:姿容艷絕者心智未必聰慧,學問淵深者難免倨傲,有些物質富饒者精神卻顯得匱乏。于是慨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上帝并非把最得意的部分都預售給超人,只留下不佳的運氣推銷給凡人。 有幸結識了一位幾年前畢業的高材生。他安居于一所中學教書,始終不被身側的喧嘩所擾,恬然享受著內心的豐饒。他所居住的陋室窗明幾凈,花香、書香和他人品的芬芳交融在一起,令人心曠神怡。問及他的處事原則,他只道人應學會珍惜每時每刻,向往遠大理想的同時,不要忽視生活中那些微小而不動聲色的美妙。 我想他是參悟了做人的本真,想想自己,幾年來忙著抱怨,忙著向看不見的天神伸冤,守株待兔地等著命運的口袋里漏下幾個好機會,卻忽略了從點滴處修身,忽略了保持—個人應有的從容。 《菜根譚》里有句話:“文章做到極處,無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極處,無有他異,只是本然。”真正安下心來,才發現凡人的世界并不那么可悲,也不必覺得生活的碎屑不忍目睹,把它們當作萬花筒里的彩紙,輕輕轉—轉—— 我的確不美麗,但只要可愛,一樣可以輻射魅力的光芒。有時發覺自己胖了,脂肪長得呼吁作響,也不必自卑地偷服減肥藥,在運動還沒有徹底再塑體形之前,我要對自己說:胖沒有什么,我比別人活得有分量。 我的腦細胞數量有限,可也不必因此就對那些天才言聽計從。即使他們能在五金店里搞出交響樂的效果,曾令我羨慕得眼珠好像剛從紅墨水里撈出來。我有我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也許這方式在天才看來愚拙不已,但它適合于我。—個人穿著比自己身材大很多尺碼的晚禮服未必好看,是不是? 不再妒忌有錢階層,我明白他們也曾像咸鴨蛋一樣。充滿了生活中鹽的浸泡,才得以富得流油;不再歆羨學究們輕松地翻起線裝書如看連環畫,我寫我小情小調的散文自娛自樂。即使樸素如一農人,我—樣可以在四季的旅行中邊走邊唱。學會原諒自己,并不是要破罐破摔,而是要給自己找回信心,可以再去熱愛生活和他人。 我不再申訴從來沒得到什么好運,反問自己是不是牢牢握住了鋤犁。去開墾廣袤的歲月,只有自己創造出來的機會,才篤實可信與我并肩而行。 我知道我盡職努力后,上帝未必還我一個不凡的未來。不是不承認,有時生活就像夜市上的煎餅果子,在熱騰騰香噴噴的蛋皮里,裹著早上剩下的又冷又硬的油條,可是我能夠體會出平淡的真味。難道這不是值得欣悅的嗎?飛黃騰達的人手上戴著鉆石戒指,我頭頂鮮艷的玫瑰花環未必遜色。 禪家所謂“云在青天水在瓶”,講求的也是一種隨遇而安的理性。如果有朝一日我在經濟大潮中興風作浪,徹底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也未必是背棄了原則,只要那時的所做所為真正出自那時的愿望和需要。人不要被某種牢固的觀念索身,不論這觀念是號召進取還是提倡清靜。死抓住—個理論不放,猶如緊握—枚鐵釘,你的汗水才是對它的最大侵蝕——什么都不要握得太緊,輕輕松松,讓我們走在生活的音階上。 陽光在眼前,祥和在心里。 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文/楊穎斐 拼命的學習讓我們忘記了呼吸,壓抑了自己。嘴角的一抹彎彎月牙像系了纜繩的游船一般往下撇。于是,生活的七彩光澤被素描一樣的鉛色心情簌簌代過。我還很清醒。愿擠出海綿里的時間之水,與最初的快樂,微笑邂逅。 不再捏著鼻子走過菜市場,稱點小菜,與菜販做一筆不吃虧的買賣。當慨嘆計算斤兩的功夫還不如這些小學還沒畢業的菜販時,我微笑著。經驗來源于生活,如只憑死學,足不出戶,又怎樣用實踐來檢驗真理?快樂,你告訴我,走進生活。 不再一放學就回家寫作業。登上山巔,與飛鳥一覽眾山小。抬頭望天,感受白云“恐驚天上人”的妙絕。腳踏實土,昨夜的雨水浥了輕塵。于是,天,地,人便構成一幅畫,落款:和諧。我微笑著。沒有長天一色的秋水,卻有林間齊鳴的驚鴻。快樂,你告訴我,自然之歌。 不再任性地沖父母喊叫。輕踮雙腳,步入家門,學習前人們的禮節,問一聲好,報個平安。在母親問起學校生活時,盡量耐心,因為這是她繁忙之余,唯一的慰藉;在父親往自己飯碗夾一筷子菜時,當面吃完。因為這是他能為子女付出的又一縷關愛。三口之家,則為眾。學會體讓,學會管理,眾生則家家萬事興。我微笑著,快樂,你告訴我,和諧康樂。 于是,不再眉頭緊鎖地做功課。遇見菜販,我可以微笑著計算數學;登山有感,作文便有了著落,仰望飛鳥,便體會到人與生物界的關系;下山歸家,就得知了樓層的位置;輕聲問好,因為《政治》上說要互相尊重……悄然間,已鞏固了所有內容,而我一直保持的上揚嘴角,卻絲毫不感肌肉的酸痛。 睡夢中的清甜繚繞著整個房間。夢中的我,微笑著,因為這是我與快樂默契的暗號和秘密。心靈的彩虹已早早架起,2B的鉛痕黯然褪去。美好的邂逅即將結束,其實,那早已不重要了。 因為,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其實很簡單 文/劉曉媛 有人說,幸福就像毛毛雨,細膩輕柔地包裹了你,無處不在……何為幸福,我想,幸福就像他說的那樣,細雨如絲,滲進每一個毛孔里,扣著小小的知足和滿滿的歡樂。 —— 題記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各有不同,小朋友說,幸福就是爸爸媽媽可以陪著我,和我一起做游戲;小姐妹說,我的幸福就是擁有一套有大大落地窗的海景房;而他認為擁有健康就是幸福,我卻想說幸福其實很簡單,不要總是匆匆走過每一道風景線,忘記去欣賞,忘記去感受。不要總是一味地追求那遙不可及的夢,忽略掉身旁的幸福,只要用心去感受,幸福處處都有。 看,幸福就在媽媽溫暖的臂彎里。小的時候我總是喜歡粘著媽媽,像個樹袋熊一樣趴在她懷里撒嬌,要糖果吃,要梳漂亮的公主頭,夜里聽她講有趣的故事,冬季躲在她的懷里取暖。如今我也有了孩子,當了媽媽,可是依然喜歡趴在她懷里撒嬌,媽媽總是抱緊我,撫摸著我的后背,喊我傻丫頭,笑著打趣說什么時候才能長大啊!幸福,正如媽媽的臂彎,暖暖的,香香的,卻是我一輩子都會惦念的。 聞,幸福盛在那溢滿愛的飯菜里。瞇起眼睛蹙一蹙鼻子,陶醉在香香的味道里,總是美美噠!一人在家帶孩子的日子,媽媽總是擔心我一個人吃不好,休息不好,每日清晨忙完一大家子的吃喝,送完外孫女,就急急忙忙趕公交車坐上十多站的路程來看我,也總是會為我做上一頓即美味又營養的飯菜,準備好下一餐的食材,來不及好好休息,就又匆匆離去。常常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覺得有媽媽好幸福。幸福,就如這盤中的午餐,很家常,很簡單,但足以讓我感動良久。 聽,幸福從家人充滿擔心的嗔怒里傳來。每個周末下午都要乘車回單位,有時會趕上雨雪天氣,有時因為堵車很晚才能趕到宿舍,路程不遠但也總是牽著家人的心。每次周末返程老公總是會算著時間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安全抵達。那日手機沒電了,回到宿舍也沒能及時給手機充上電,等我想起趕快打開手機給他報平安時,電話那頭的他發起了脾氣,責怪我讓他擔心了許久,一時之間,我充滿愧疚,不斷地回話、道著謙。此刻,心里沒有絲毫怨言,反而滿滿的溫存。幸福,正如這充滿愛意的嗔怒聲,很樸實,很直白,但卻深深溫暖著我的心。 愛是看不到的幸福,幸福是能感受到的愛。細細品味,幸福其實很簡單。它是家人的一句叮嚀;它是愛人遞上的一杯溫水;它是孩子稚嫩的身影;它是友人的一句鼓勵……用心傾聽,用心感受,生活充滿了小小的確定的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台北中正寵物遺體處理推薦
新北平溪寵物骨灰處理費用 》當寵物走了,萬里福田為您守護那份愛新北土城寵物往生被費用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

arrow
arrow

    s66yfx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